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市文物局党组开展6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1:22:12   浏览次数:1335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党建办讯 按照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七一”前进一步深化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文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文物局党组于6月17日上午在局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洛发〔2021〕9号)文件精神。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余杰同志率先就党史四个专题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其他与会人员也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余杰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20多个省份的70多处文博单位考察,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作出百余次重要指示批示,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进文物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文物工作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夏文化、石窟寺保护传承弘扬大局中的积极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守护好、传承好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

  最后,余杰同志对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

  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5·26培训会议精神, 5.28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到市文..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开展警示教育暨集体..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