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思想解放 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刘子新
发布时间:2021-12-28 15:12:40   浏览次数:1402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刘子新

  在本次“思想解放 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中,通过学习和反思,我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理解。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我的思想认识随着不断发展的客观事实的变化而变化,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到“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这句话放在任何一个组织和个人身上同样适用,只有解放思想,变革固有的、落后的观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改革创新,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发挥出更多的价值。当前,我国的文博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年轻文博工作者,我认为更要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新时代的潮流中联系实际,不断学习,清醒头脑,解放思想,阔步向前,奋勇争先。

  解放思想不是空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首先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解放思想的前提是脑子里有思想,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我们思想的先进性和正确性。不然,解放思想便无的放矢。学习则在于平时的积累,平时的学习可以保持思想的敏锐、思路的开阔和思考的全面。所以,在工作之外利用闲暇时间充实自己的头脑则是十分要紧的一件事情。对于学习的内容,一要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国家方针政策等;二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三要积极虚心地向身边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积累并创新工作方法,以适应工作需要。其次要善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只有通过思考才能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只有经过思考处理和再加工的知识,才能在实践中灵活运用。解放思想,必须是经过思考的解放。最后是要勇于实践。身为一名年轻文博工作者,工作实践经验的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自己解放思想、实践创新的步伐。在单位整体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的这段时间里,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到实际工作中,克服怕犯错、怕说错的心理障碍,勇于实践创新,提出自己的新观点新想法,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变革观念,为单位建设、洛阳文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思想解放 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思想解放 观念变革”大讨论活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