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8:32   浏览次数:1609   文字大小:【



座谈会

应知应会考试


发言


  洛阳市文物局党建办讯 为认真落实省、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关要求,做深做细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5月7日下午,洛阳市文物局在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文博系统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来自局机关及所属基层单位的近40名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物局三级调研员刘永飞主持。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局属基层单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民俗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的5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工作经历,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行了很好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成长感悟、工作经验。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作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材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看在远处,养成一种习惯。这个习惯就是学习的习惯。年轻干部要想成为有水平、有能力、有建树的人,必须要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强化学习,在学习中开拓思路、在学习中提高自我、在学习中解除难题,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

  二要站在高处,坚定一个信念。这个信念就是理想信念。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其核心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而且要非常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毫不动摇、坚定不移,立足本职岗位,克服一切困难,奋力推进洛阳新时代文物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三要干在实处,练就一身本领。这个本领就是干事创业的本领。年轻干部一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是年轻人的优势,年轻人就应有一种敢闯敢试、勇于冒险的精神。要抢抓机遇。年轻干部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在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中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立足实干。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注重实干、善抓落实,一门心思奔目标,心无旁骛干事业。要言行一致。年轻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客观公正的维护者,不刻意揣摩领导、不盲目迎合跟风。

  四要严于律己,展示一身正气。有正气,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才有担负领导重任的“资格”。年轻干部必须要严于律己,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得起各种考验,做到手不伸、嘴不馋、眼不花、心不动,以一身正气凝聚文博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组织年轻干部进行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集中观看了廉政短视频《坚守初心,与廉同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年轻干部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九项措施》和《年轻干部“涉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体年轻干部按照要求签订《洛阳市文物局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书》。

  会后,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扛起使命、勇挑重任,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炼真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上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文博力量。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核酸检测采样雨中有序 党员志愿服..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支部委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