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学史促行 迎汛备战: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防汛演练提素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6:05:48   浏览次数:1444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 为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进一步提高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下午,夏博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防汛演练提素能”主题党日活动。以全流程推演、全要素参与、全科目实操的方式进行实战化演练,充分检验了夏博防汛抢险队伍实战应急能力。

  按照部署,本次演练模拟洛阳地区突降暴雨情况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雨水顺井道倒灌,蔓延至馆内的紧急汛情。巡查人员发现险情,立即上报馆防汛指挥部。防汛领导小组立即宣布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抵达现场,按照分工,各履职责。

  文物安全组同游客疏散组迅速进入展厅,同物业内保及秩序人员一起疏散游客从安全出口离馆,做到无死角、无漏人,并且第一时间清点文物,及时关闭展厅及电源;与此同时,疏堵抢险组物业工程人员及时打开雨水窨井进行疏通,其他人员从防汛物资存储处运送沙袋等物资到达决口处,及时堵住决口和溢水点,并清查其他漏点;随着沙袋沿决口区域进行并排砌护,加固堤防后,水情很快得到了控制。污水清理组联合疏堵抢险组及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展厅溢水清除。利用工具将水疏通清除到最近的排水点,并抓紧时间烘干地面。待确认不再进水,且地面清除干净后,各组依次报告工作完成情况,上报行政综合部,针对馆体受灾情况研判下一步工作。

  演练结束后,夏博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和各支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从思想作风、队伍建设、物资准备、预案制定、健全机制等方面,全面做好防汛准备,不断提升处置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以此为契机,对照防汛预案查漏补缺,完善补充物资装备,严格落实防汛各项制度,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汛前各方面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馆藏文物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夏博汛期无恙。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馆际交流促提升 合作共建谋发展—.. 下一篇洛阳博物馆开展“七一”党课专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