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0:06:54   浏览次数:4874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党建办讯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下午,市文物局在局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查办案件情况通报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曾朝阳同志专程莅临会议指导,市文物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超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曾朝阳同志接着宣读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稿》。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作表态发言,并安排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余杰同志指出,一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坚决拥护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市文物局对于通报内容坚决拥护,对于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对于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拥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强化监督,坚决守牢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纠偏正向、笃定前行。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党组成员要采取分片包干、挂钩责任、逐级落实的办法对不同对像开展不同的廉政谈话。严格排查廉政风险点。将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全部纳入风险点排查防控范围。通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健全防控措施等举措,为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治未病”。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中共洛阳市文物局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坚决杜绝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要严格遵守工程项目领域监督预防“治未病”“八要八不准”纪律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文物局党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加强对项目立项、设计、招标、施工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把控,形成健康有序的工程项目建设长效机制,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

  四要严管厚爱,坚决营造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严管党治党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是辩证统一的,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才能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更大作为。市文物局将以实际行动严管干部、厚爱干部,切实营造出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古都洛阳的文物、文化遗产继承好、保护好、利用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洛阳民俗博.. 下一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暑期社区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