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探访历史古迹,传承千年文脉”——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6:23   浏览次数:1622   文字大小:【





  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讯(供稿:李秋瑾)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文物知识学习,提高党员业务知识水平,3月2日上午,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开展“探访历史古迹,传承千年文脉”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洛阳博物馆参观“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随后到正平坊遗址考古工地参观学习。

  2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吕劲松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洛阳博物馆参观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洛阳永宁寺是北魏拓跋政权迁洛后营建的皇家寺院,其规划严谨的建筑布局、高耸入云的佛塔、精美绝伦的塑像,集中展现了北魏王朝在建筑和艺术上所取得的最高成就。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首次集中展出的洛阳永宁寺遗址170余件精美的出土文物,其中包含泥塑造像,壁画、铁器、水晶、石刻等不同材质的文物,展品丰富、艺术性强,还参观了上世纪60年代,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对永宁寺遗址进行调查与发掘时考古工作的珍贵手稿、绘图及照片,让我们仿佛跟随考古学家的足迹,走进历史现场。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到正平坊遗址考古工地实地参观学习。洛阳正平坊遗址是唐代洛阳城郭城里坊区内的重要里坊遗址之一,为文献记载唐代孔庙、国子监、太平公主宅(后改为安国女道士观)所在。负责遗址考古工地的王老师和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隋唐洛阳城遗址的规划布局与正平坊遗址考古发掘情况,并为大家讲解演示了考古发掘工具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党员们还体验了如何使用手铲等考古工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党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作为文博工作者,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做到业务强、业务精,传承好利用好优秀文化传统,延续千年文脉,坚持以学习促进发展,将党建学习融入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 下一篇坚持初心使命 讲好中国故事——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