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沙龙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46:52   浏览次数:1522   文字大小:【




  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讯(供稿:李文艳)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对女职工的关爱,提升女职工的生活幸福感,加强女职工的合作能力和凝聚力,3月8日上午,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西阙楼举行了花艺沙龙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副主任杜鹃花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祝福,祝愿大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遂、花开岁岁年年,对全体女职工对单位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展示全体女职工对美的热爱,增强女职工之间的感情,希望以此为契机拓宽大家的审美认知,开阔思路,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沉淀自己、绽放美丽,凝聚起大遗址保护展示的巾帼力量!

  洁白无瑕的白桔梗,清新淡雅的康乃馨,仙气飘飘的洋牡丹……一束束浓淡相宜的鲜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拉开了插花活动的序幕。插花是一种展现个人思想的造型艺术,通过花与花之间、花与叶之间的虚实、舒紧、扬抑的变化和关系表达着创造者的情感。活动中,在花艺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大家认识了插花所用到的花朵、配叶的品种以及在插花中的层次作用,了解了花材选取、枝叶绑剪、色彩搭配等插花技巧。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大家根据学到的插花知识,用心构思,精心创造,相互切磋,一份份或典雅、或俏皮、或清雅的插花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创造完成。看着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大家成就感十足,纷纷拍照留念,表示本次插花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又加强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艺术体验。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中共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支部委员会.. 下一篇洛阳市考古研究院文物交流中心支..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