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民俗博物馆“《民俗小课堂》百场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荣获市直机关2023年度上半年“五联五促”活动开展情况表彰
发布时间:2023-07-11 09:15:33   浏览次数:796   文字大小:【

  洛阳民俗博物馆讯 洛阳民俗博物馆“《民俗小课堂》百场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作为2023年度上半年“五联五促”活动结对共建的典型做法,受到市直机关表彰。

  近年来,洛阳民俗博物馆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深入贯彻“五联五促”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作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洛阳文博研学基地”,洛阳民俗博物馆积极推进文博场馆和学校“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教育基地、文化阵地的作用,使洛阳民俗博物馆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第二课堂”,成为青少年学习地方历史、科学文化知识的实践基地。



  洛阳民俗博物馆推出《民俗小讲堂》百场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外语实验小学、洛阳市第三十六中学、洛龙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多座中小学,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学生中去。

  《民俗小讲堂》百场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由馆内讲解员与志愿者联动组成专项宣讲团,以民俗馆的宣传片作为导入,运用视频、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民俗馆的概况及基本陈列展览,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了解洛阳民俗博物馆,弘扬民俗文化,传承民俗精神。在活动中,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群体交流互动,开展专题讲座、分享历史知识,架起博物馆与校园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阵地作用。


  今后,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以持续深化“五联五促”活动为主线,以“党建+”“五星”支部创建等为抓手,凝心铸魂,推进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围绕文博主业主责,强弱项,补短板,强力打造“鉴往知今”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党的建设推进民俗博物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夯实理论根基 学思践悟二十大——..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党支部深入开..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