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洛阳抗战纪念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4:51   浏览次数:1409   文字大小:【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 (供稿:张晓艺)“九一八 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随着多首经典抗战歌曲的快闪式演唱,拉开了洛阳抗战纪念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松花江上》《二小放牛郎》《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唱祖国》、在抗战馆的各个展厅开始了快闪式的红歌联唱。身穿红色马甲的抗战馆志愿者们,三两一组,在观众中脱颖而出,在雨中精彩的演绎感染了现场观众们并随之一同歌唱。歌声结束后,第四展厅的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在抗战英雄纪念墙前献上鲜花和他们特殊的”缅怀词”。这群可爱的精灵们用手语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英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列队朗诵了《青春中国》,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和自豪。

  在北大厅军旗辉映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演唱了《长城谣》、挥动的手臂,丰富的表情,在次加深了人们对他们的印象。在大雨中洛阳抗战纪念馆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团队为大家唱响了《保卫黄河》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上午9点57分,洛阳市第十九中学的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擎国旗正步入场,各个展厅的观众随之集中在了中心广场,目送国旗来到场中,国歌响起,全体肃立、唱国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也一同“唱起”手语国歌。洛阳抗战纪念馆的上空回旋着一种信念,那就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10点整,洛阳市人防空袭警报响起,场内呼号声阵阵: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10点半,举行了洛阳市十九中学、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共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彭宏涛、洛阳市十九中学政教处主任韩平与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洛阳抗战纪念馆)处长吕劲松、副处长王伟出席挂牌仪式,最后副处长王阁做活动总结讲话,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抗战纪念馆志愿者红歌联唱


学生代表为抗战革命先辈献花并敬礼

学生们献花致敬

特校学生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特校师生演唱《长城谣》

洛阳抗战纪念馆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团队合唱《保卫黄河》

十九中国旗班出旗、唱国歌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副处长王阁代表抗战纪念馆做活动总结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召开中秋节前全.. 下一篇问卷调查 宣传教育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