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18 11:03:58   浏览次数:863   文字大小:【

  

  多组展现洛阳国风意蕴的创意美图,吸引众多网友一见倾心、纷纷“打卡”。近日,随着最后一组国风洛阳美图的发布,“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完美收官,国风洛阳美图全网点击量超2亿次,再次助推洛阳实力“出圈”,绽放出青春、活力的城市气质。

  多组国风美图,生动展现洛阳历史文化内蕴

  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指导,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自9月28日揭幕后,陆续发布了多组视觉冲击力强、文化意蕴浓的国风洛阳美图。

  在这些美图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龙门石窟景区、洛阳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子驾六博物馆等洛阳知名文化地标悉数亮相。独特的拍摄视角,配上烘托意境的诗词歌赋、知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为国风爱好者们提供了不一样的“打卡”角度,更直观、生动地展现了洛阳历史文脉。

  “历史的沧桑和都市的繁华,都是洛阳的美好”“古风古韵的地方,好想去看看”“美得一塌糊涂,超想去‘打卡’”“我去过很多地方,还是洛阳值得一逛再逛”……每一组国风洛阳美图的发布,都会立刻引来网友一致赞叹。

  作为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宣传推广活动之一,“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揭幕第二天,微博话题#国风洛阳#就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国庆假期,活动引发网友们的“打卡”热潮。

  目前,多组国风洛阳美图全网点击量超2亿次。人民网、国际在线、大河网、云南网等媒体发文称赞,不少网络“大V”也在微博上力推,微博话题#国风洛阳#阅读量已经破亿,以河洛文化内核产生了破圈效应。

  

  融入互动活动,吸引网友近距离感受城市魅力

  “在微博上看到国风洛阳美图,我打心眼儿里感到自豪。”在深圳工作的洛阳人谷治帅告诉记者,9月底,他在微博上参与#国风洛阳#话题,并@洛阳网发了一些洛阳的美景照片,没想到有幸中奖,主办方还将精美文创礼品寄到他手中。

  对于此次创意活动,谷治帅感慨地说,国风早已不是老气、传统的符号,而是一种时尚的文化浪潮,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从国风洛阳美图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洛阳,一座有魅力的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创意活动引发数百名网友参与互动,从这些网友中随机抽取24名幸运者,赠送了洛阳文保集团“博礼文创”与爱奇艺联名推出的《登场了!洛阳》考古盲盒。

  与此同时,活动揭幕后,在洛阳网微信公众号发起了“洛阳十大国风打卡地”网络投票,不少参与活动的网友表示“好难选,因为都好美”“选择困难症犯了”……10月11日,活动组委会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公布了票数位居前十位的景区名单,分别是龙门石窟景区、白马寺、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等。

  

  顶级幕后团队,助力洛阳历史文化年轻化展示

  据主办方介绍,“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邀请国内顶级的拍摄团队和文案设计,以“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拍摄、制作了多组创意美图。

  “前期拍摄从8月开始,当时天气炎热,有两天气温甚至高达40℃。在户外长时间拍摄,一名摄影师的头皮还被晒伤了。”主办方工作人员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仅用3天时间,前往十几个知名文化地标进行踩点,并在一周内完成所有场景的拍摄。

  在后期制作阶段,为了充分展现洛阳之美和洛阳文化的多元性,工作人员从数千张作品中精心挑选出700余幅,又层层筛选近百张,精心制作出多组国风洛阳美图。然后通过@洛阳网微博以及洛阳网各新媒体平台(抖音、今日头条、B站等)平台首发。

  如何让美图“说话”?怎样进一步延伸、阐释美图的内涵?主办方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创作团队常常就一个细节讨论到深夜,一个多月连续无休、持续奋战,最终将凸显洛阳历史文化的国风美服、吟诵洛阳厚重历史的诗词歌赋、精妙的书法名家作品与洛阳旅游文化地标完美融合,吸引了更多网友“打卡”洛阳、了解洛阳、行走洛阳、读懂历史。(记者 仝景菁 实习生 杨颍静)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五大都城遗址入选中国百年百.. 下一篇曹馨之:我在洛阳修文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