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市文物局举行2021年度文物安全执法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1:03   浏览次数:1726   文字大小:【











  文物局安全保卫科讯(文、郭磊 图、李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 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洛阳市消安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措施清单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市文物系统安全工作,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2月2日,在市文物局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文物安全执法工作培训”。各县(区)文物(文旅)局主管领导、文物保管所所长、安全科负责人及文物行政执法人员,局属各单位主管领导、保卫科长,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做了开训动员,对做好今冬明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持续深化文物博物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把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结合冬春季节特点和重要时段,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跟踪督促整改火灾 隐患,确保文物消防安全。

  河南都典律师事务所曹振峰主任围绕《行政处罚法》理解与法律适用为题,对立法目的、基本框架、修订亮点、修订全文对照等方面结合行政执法基本原则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展开讲解。培训内容详实、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全市文物执法人员全面掌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把握执法基本原则指明了方向。

  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钱志长就中国古建筑火灾发生的成因、火灾防范、火灾前期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重点以做好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火灾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培训人员开展了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增强全体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文物违法行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法规素养,丰富了执法办案技巧和手段,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文物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巩固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底线,使全体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 下一篇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