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活动回顾│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开展“珐琅绘桃李 相期与君来”教师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14:57:32   浏览次数:591   文字大小:【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讯 一颗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博物馆作为社会教育的主阵地,肩负弘扬传统历史文化的使命,为更好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开展“珐琅绘桃李 相期与君来”教师节主题特别活动,以体验非遗掐丝珐琅技艺的形式致敬师者,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向每一位传道授业、默默耕耘的老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中,宣讲员详细的为大家讲述了掐丝珐琅工艺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制作工艺、操作方法等。大家认真专注地绘图、在平板媒介上镶嵌金属丝、用釉沙、彩沙等点蓝着色、自然风干,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参与此次体验活动的老师们表示,非遗文化的手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好上手,尤其是工艺里的掐丝环节,需要反复尝试才能成功,在不断地调整尝试之后,一件件惟妙惟肖、充满质感的作品逐渐呈现。


  中国是礼仪之邦,孝敬父母、尊重师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举办这次社会教育活动,为辛勤付出、倾心栽培的老师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践行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宣讲进社区-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团队.. 下一篇古墓博物馆夏日研学季圆满收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