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孟津龙马负图寺完善景区设施,备战第31届洛阳牡丹节
发布时间:2013-03-27 09:49:15   浏览次数:2156   文字大小:【

    孟津县文物局讯 龙马负图寺位于孟津县会盟镇雷河村,始建于东晋永和四年(公元348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人文之祖、人根之祖”伏羲氏的祭祀地、河洛文化中“河图”的出现地,也是中华易学文化的发源地。现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2年5月“河图洛书”被评为洛阳十大文化符号之首。

    为迎接第31届洛阳牡丹节,孟津县文物局投资20余万元,按照旅游标准化工作要求,对龙马负图寺景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一是对现有厕所按照三星级标准进行改造,更换了墙砖、大理石地面、蹲便器、全钢化玻璃无骨架隔板、洗手池等,并设置了老年人残疾人专用厕位。二是更换了景区的导识牌、环保垃圾箱,购置了电脑触摸屏等。三是为游客服务中心配备了电视、轮椅、拐杖、雨伞、婴儿车等便民设备。通过采取上述措施,进一步提升孟津文物景点的旅游服务水平,提高游客的满意度,扩大孟津的知名度和易经文化、伏羲文化、河洛文化的影响力。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大运河首批申遗点今夏迎考 扬州为.. 下一篇汉函谷关本体保护工程稳步推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