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大运河首批申遗点今夏迎考 扬州为必查重点
发布时间:2013-03-28 08:51:23   浏览次数:1581   文字大小:【
  扬州日报 (信息采集:邓新波)25日至26日,2013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省部际会商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扬召开。根据会议部署,大运河联合申遗35座城市必须于6月底前完成界桩和保护标志设置以及遗产保护、展示和环境整治工程,迎接七八月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的现场考评。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司长关强,省文物局局长龚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
  
  今年1月,大运河申遗文本正式提交世界遗产中心并被正式受理。今年七八月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派专家对大运河的申遗点段进行现场考察评估,重点考察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管理的状况,这标志着大运河申遗已进入决战阶段。
  
  大运河首批申遗点段包括27段河道和58个遗产点,分布于31个遗产区,扬州共有7段河道、10个遗产点入选。
  
  作为申遗牵头城市,扬州为国际专家必查重点。
  
  励小捷表示,大运河申遗务必要防止“重申报、轻保护”,各部门和沿线城市要正确对待申遗和保护、使用、旅游开放及百姓利益四个方面的关系,不能一味简单地强调保护而影响活态遗产作用,旅游开发不要太急功近利。他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通过国际专家组评估。
  
  对于国际专家来华评估这场大考,童明康要求各地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政府主导,深化部门协作;夯实基础工作,完善监测档案;改善保护状况,加强专业指导;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文物安全;加大经费投入,提高资金绩效;重视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
  
  卢桂平在致辞时表示,扬州一方面将按照世界遗产的标准和要求,率先完成运河遗产保护和申遗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扎实的准备、周密的安排迎接国际专家的现场考察;另一方面将践行牵头城市的诺言,为运河全线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贡献力量。
  
  在昨天的会议上,大运河联合申遗办主任冬冰代表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城市联盟发出开展大运河保护志愿活动的倡议,童明康为扬州市大运河保护志愿者总队授旗。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征藏品 下一篇孟津龙马负图寺完善景区设施,备..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