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收藏300台 四川首座大型钢琴博物馆在达州开馆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1:36   浏览次数:1614   文字大小:【


  6月29日上午,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系四川首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

  该馆位于达州市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达州南城),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收藏了300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名贵古董钢琴,藏品历史长达百年以上,囊括施坦威、施坦格列泊、贝希斯坦、查克林等全球顶级品牌,部分馆藏系贝多芬、李斯特、圣桑、克拉拉•舒曼,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长公主、德国皇后玛丽•路易斯等定制或终身使用。

  除了古董钢琴展示区,还设有川渝钢琴名人区、中国百名将军为名人钢琴题词的名言区、国际音乐赛事演奏厅、琴王区、李云迪展示区等功能区域。

  此前,在重庆天子之歌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下,2018、2019年意大利布塞托“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达川区举办。达州钢琴博物馆系达川区与天子之歌共同打造的公共文化设施,投运后将对达州市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提升城市品味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除特色古董钢琴展陈以外,达州钢琴博物馆还将承担艺术教育培训、专业等级考试、惠民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并计划引进“舒曼杯”钢琴大赛、四川省“学会杯”钢琴比赛等大型专业钢琴赛事;达川区还将依托钢琴博物馆继续举办“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比赛等声乐赛事。

  以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为契机,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同时启动,将举办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庆“七一”钢琴音乐会、“大美达州”音乐演唱会、“艺起抗疫”达州市抗疫歌曲创作分享会、音乐知识普及讲座、“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文旅助力”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等活动。

  其中,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只在线上进行,其余活动除庆“七一”钢琴音乐会、“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外,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并控制活动现场观众人数。(四川在线 采编:徐阳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邑古城:多姿多彩夜游会 丰富游.. 下一篇苏州吴文化博物馆 吴中博物馆6月2..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