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9:42   浏览次数:1553   文字大小:【

  人民网讯 6月28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既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发挥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辐射带动能力,与该区联合主办的品牌化红色主题巡展活动,也是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为全社会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专业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充分挖掘馆藏文物资源,制作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本次展览围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在三峡博物馆馆藏文物中,精心挑选精品文物65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坚守信念、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光辉革命形象。

  启动现场,全国“五好讲解员”高洁讲述了成渝铁路的故事、市民向三峡博物馆和大渡口区博物馆进行捐赠,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展览。为了增强互动性,展览中还设置了版画制作、投壶等体验环节和文创销售。

  据悉,自2010年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筹备、组织、实施重庆市范围的巡展达8072场次,在主城及众多区县开展巡展和教育活动,初步统计惠及区县人民达801.4806万人次,平均每年送展进社区、乡镇、学校等800余场,年均服务60万人次以上。该展览将在大渡口区展出一周时间,之后还将走向全市,走进校园、机关、社区、乡村、企业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新疆博物馆新馆备受游客青睐 下一篇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新发现8通清代碑..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