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暑期来昆明博物馆,寻找那个“藏在石头里的昆明”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1:34   浏览次数:1723   文字大小:【

  云南网讯 7月27日,“暑期古生物探秘”活动及“滇池沧桑——藏在石头里的昆明”开展仪式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来这里寻找亿万年前生命的开始,追寻生命的原点,在地层中发现生命的迹象,去晋宁夕阳乡探访恐龙,去呈贡龙潭山看看古人类……目前,展览所有板块均全部开展,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滇池沧桑——藏在石头里的昆明”展览由“自然万象识昆明”“化石中的生命密码”以及“寻根溯源扣向未来”三部分组成,分别从昆明的自然资源、地质变迁以及远古时代等方面讲述了昆明的由来和历史文明的形成。展览通过展出生物化石、动物足迹以及场景复原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一万年来生物不断演变和进化的过程。

  最新展出的“化石中的生命密码”部分则以较为完整的双脊龙头骨、恐龙足迹等化石展品为亮点,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朋友暑期前来观展。在展览设置中,一只云南龙和一只双脊龙,格外引人注意,大大提升了整个展览的趣味性。在“寻根溯源扣向未来”展区,集中展示了龙潭山古人类头骨化石等国家一级文物,展览内随处可见的剪影内容也均通过专家的科学指导制作,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参观的观众更深入地了解相关知识。

  为了给正值暑期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认知城市历史和生态发展历程的平台,昆明市博物馆还助力组织开展学生古生物探秘活动——“暑期古生物探秘”。展览以地质剖面图、恐龙骨架模型以及场景复原、循环播放科普片等内容让青少年观众从视、听、触觉全方面感受展览。此外,博物馆通过展览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开启探索精神,在展览中尽情参观和学习,主动思考,从一块块石头中领略原始生命的起源和发展。

  “希望通过博物馆让大家看到书本之外的东西,提高青少年对世界的直观感受能力,引导青少年从更加深层次的角度看世界,博物馆的初心就是制造对世界的深度旅游,让市民能够从书本回到自然。”昆明市博物馆馆长陈浩表示,博物馆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机构,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科普知识、提升审美、浸润人心的精神家园,对于青少年来说,希望这里成为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用一份“文化大餐”感染和影响观众,让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布拉格小镇上的小亚洲博物馆举办.. 下一篇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正式开放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