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洛阳将对全市牡丹观赏园进行分级 票价根据星级确定
发布时间:2013-01-10 09:42:46   浏览次数:2703   文字大小:【

  洛阳网讯 (信息采集:徐阳光)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如果您去牡丹园赏花,将会发现它们将拥有各自的星级,收费标准也各有不同。昨日,记者从市旅游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牡丹观赏园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试行)》已经专家审定通过,这是我市旅游标准化工作中首部获得通过的市级地方标准。

  5星级牡丹园是啥模样

  牡丹作为我市靓丽的名片,对我市的意义不言而喻。不过,如何保证牡丹园提供更好的服务,以体现“牡丹花城”的魅力?《牡丹观赏园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试行)》的出台,将各个牡丹园纳入规范化管理,以促进我市观赏牡丹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该评定标准,今后我市的牡丹观赏园区将按照质量等级,从高到低依次分为5星级、4星级、3星级、2星级和1星级牡丹观赏园。等级划分将以牡丹观赏园的观赏品质、园林景观、旅游交通、游览设施、卫生条件等为依据。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5星级牡丹观赏园是啥模样?根据该评定标准,游客在5星级牡丹园中可看到500个以上牡丹品种,而且牡丹要集中成片栽植,整体观赏效果好;园区整体有效观赏期应达到25天以上;什锦牡丹占全园区牡丹总数的3%以上或有300株以上,大规格牡丹(指株龄30年以上,或株高大于1.5米、冠幅大于1米)占全园区牡丹总数的3%以上或有500株以上等。

  在园林景观方面,5星级牡丹园内的牡丹主题要突出,充分体现牡丹文化,水体自然曲折,并合理配置水生动、植物;四季景观丰富,植物品种在200种以上;园区内要有专门的牡丹文化展示区,牡丹观赏期有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演艺、展览、比赛交流活动等。

  在游览设施方面,5星级牡丹园要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各种引导标志(包括导游全景图、导览图等)和景物介绍牌设置合理;公众信息资料(如研究论著、科普读物、综合画册、音像制品、导游图和导游材料等)要特色突出、品种齐全、文字优美,并做到适时更新;导游员(讲解员)持证上岗,牡丹观赏期间人数及语种能满足游客需要等。

  另外,在旅游交通、游园安全、卫生、购物、游客接待量等方面,该评定标准也进行了详细规定。

  去中国国花园赏花将不再“停车难”

  作为我市园林系统唯一一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中国国花园为创建5星级牡丹观赏园做了一系列提升工作。

  昨日,在中国国花园内,记者看到统一制作的标志牌:全景导览图、游览图标注非常仔细,指示牌上则用中英文将附近景点标注得一清二楚。

  今年牡丹文化节,中国国花园将把2.5公里的洛浦南堤改造成生态停车场,并划分了大小车位。此举将解决停车难问题,而且停车场附近就是美丽的洛河风光,让人未进牡丹园就有赏心悦目之感。

  此外,中国国花园将园内7座公厕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又新建一座3星级旅游公厕。

  该园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要求,今年牡丹文化节前全市牡丹观赏园都要创建A级景区,所以中国国花园正在努力创建4A级景区。

  今年4月牡丹园不评星不能营业

  市旅游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峰说,目前,全市各牡丹园正根据国家、地方等相关标准进行改造提升,部分园区正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孙小峰说,我市正依据标准对全市11家牡丹观赏园进行星级评定工作,计划在今年2月底前评定完毕。今年牡丹文化节前未评星的牡丹观赏园,将不得对外营业。

  等到星级工作评定结束后,各牡丹园将根据各自星级标准制定相应的价格。届时,大家就可看“星”选择去哪家牡丹观赏园参观游览了。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大运河、丝路申遗今年迎接评估 下一篇雍城考古重大发现 凤翔曾是河网密..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