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第31届牡丹文化节特许商品设计完成并投入生产
发布时间:2013-01-22 13:30:42   浏览次数:2421   文字大小:【
牡丹“盛开”在瓷杯上

  昨日,记者从市会展办了解到,20个品类98种单品的牡丹文化节特许商品已设计完成并投入生产,3月中下旬就能和大家见面。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伊川县的动漫之都产业园内,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唯一特许商品运营商深圳世为集团的市场中心总监杜鹏向我们展示了不少特许商品,那就赶紧先睹为快吧。

  新奇小玩意儿有浓浓的河洛特色

 

  印有杜康美酒、关公像的冰箱贴,盛开着“牡丹”的瓷杯……眼前这些特许商品还真让人目不暇接。不过,这些小玩意儿都有一个共同点——具有浓郁的河洛文化特色。

  记者随手拿起一个花朵造型的毛绒靠枕,和普通靠枕不同的是,花朵的花心部分是下沉设计,把头靠在枕头上,插头插进播放器里,耳朵里立刻传来乐曲声。“躺在这款靠枕上边休息边听音乐,就不会吵到别人,还不会增加耳朵的负担。”杜鹏说。

  其中,各种高端产品也十分精美。富贵牡丹杯造型华丽唯美。另外,关林、洛阳剪纸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元素,也都融入到高端旅游商品中。

  为了进一步突显牡丹文化节特许商品的文化气息,深圳世为集团还邀请了著名山水画家龚文尧先生,将洛阳八大景重现在国画中。已经完成的龙门山色和天津晓月均采用了全景式构图,不仅气势磅礴,而且丛林秀木之中的风光旖旎动人,颇具古都神韵。

  杜鹏说,洛阳八大景还将用于刺绣、瓷器、木雕等各种高端礼品上,以满足游客各个层次的购物需求。

  丰富旅游商品助力旅游发展

  “向海内外推广这些产品时,我们都强调它们代表着中国文化之根。”杜鹏说,即将和大家见面的旅游商品也是宣传洛阳的一扇窗口,游客们将商品带出洛阳的同时,也将河洛文化传播了出去。

  洛阳旅游学校旅游教研组组长翁海燕认为,过去我市的很多旅游商品虽然富含文化内涵,但因不方便携带,制约了发展。这次将旅游商品融入日常生活中,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在推广旅游商品的同时也要注意突出本地元素,例如“北京礼物”旗舰店既推出了旅游商品,也将城市营销蕴含其间。

  市旅游局局长魏立峰说,“吃住行游购娱”作为旅游六要素,哪一环都必不可少。目前我市的旅游商品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档次品位上,都需要进一步提升。

  魏立峰说,过去大家对旅游商品存有误区,认为旅游商品等同于旅游纪念品,这其实是不对的。其实,凡是游客满意的商品,例如电器、化妆品、食品、服装、文化用品等,同时属于旅游商品的范畴。这就要求旅游商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应该进一步丰富旅游商品体系,更了解游客们的需求,设计出既方便游客携带,又能突出当地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洛大鼓演唱会等您去看 下一篇百余本农家历 见证时代变迁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