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荆州旅游又添亮色 关羽祠挂牌3A景点
发布时间:2013-01-23 10:30:10   浏览次数:2704   文字大小:【

楚网讯 (信息采集:徐阳光))昨日,经湖北省旅游局批准,并报国家旅游局备案,荆州关羽祠正式成为荆州第九个3A级景点。昨日,在关羽祠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关羽祠成为荆州旅游的又一特色亮点。

阎频和吴必武共同为3A 级景点关羽祠揭牌。 记者江川摄

昨日上午,来自我市文化、文物、旅游等各单位的负责人来到关羽祠,听取了荆州关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的汇报。随后,市旅游局局长吴必武和市文物局局长阎频共同揭牌。

1800 多年前,荆州卸甲山是关羽镇守荆州时,“ 常战罢归来,宽卸铠甲,犒赏将士”,庆祝胜利的地方,故后人将此处称为“卸甲山”。 明代初年,荆州百姓为纪念关公,在卸甲山修建关羽祠,以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教育后人“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作好人”。 原卸甲山关羽祠,毁于日寇侵华战火。现经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复建的关羽祠,具有明清时期地方建筑风格,其文化内涵创造了全国多个“第一”,被誉为天下第一关羽祠。是海内外华人祭拜关公的首选圣地。

市旅游局局长吴必武说,关羽祠提升为3A 级景点,必将拉动荆州旅游的发展,提升荆州关公文化的品位,他希望未来关羽祠能多策划一些活动,按市场商业运作模式,为荆州旅游作出贡献。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文物建筑专业.. 下一篇明淮王府遗址出土大量皇家瓷器 被..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