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励小捷在川调研要求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文物保护
发布时间:2013-02-01 09:28:12   浏览次数:2124   文字大小:【

中国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入了解四川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以及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情况,近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赴川调研,实地考察了灾后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二王庙及伏龙观古建筑群文物保护工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历史文化街区—成都宽窄巷子、四川博物院及其文物保护中心和三星堆博物馆及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现场。

在成都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励小捷在听取了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琼的工作汇报和四川博物院、四川省考古院、成都博物院等有关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对近年来四川在灾后文物抢救保护、文物资源调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物安全以及文物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四川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的文物保护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工作,顺应新的安全形势,不断创新文物安全举措。三是要继续加大成都片区大遗址保护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其历史内涵和文化价值,同时加强石质文物保护,认真做好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积极实施一批文物保护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和引导作用。

最后,针对四川提出的希望和建议,励小捷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推动四川文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大运河申遗文本提交联合国 专家将.. 下一篇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