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弘扬抗战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洛阳抗战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实景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30 16:49:17   浏览次数:1979   文字大小:【



学习战场急救包扎术

一同唱起《游击队之歌》

读抗战烈士遗书

找出谁是告密者(剧本杀环节)

刑场的一幕

赴死英烈与敌人的最后搏斗

《曙光行动》现场剧照

党旗下宣誓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黄思源)6月30日上午,在洛阳抗战纪念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实景党课”开课了。职工和参与者们身着抗战年代服装,手握长枪大刀,或慷慨凛然,或潸然泪下,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这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沉浸式体验,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深受感动。

  洛阳抗战纪念馆自去年6月29日开馆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方式。首先是开发了“豫西烽火”小程序,观众可以用手机扫码,听图片语音讲解,边看边听,帮助观众自助游览参观。

  目前,我市正在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打造沉浸式体验旅游区,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作为洛阳抗战纪念馆的管理机构,积极抢抓我市沉浸式文旅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红色展馆,挖掘洛阳抗战红色文化资源,结合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剧本杀+沉浸式体验”模式,与河南初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原创开发了《无名—曙光行动》红色实景沉浸式党课,为建党101周年生日献礼,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为以历史文化见长的洛阳文旅市场增添浓墨重彩的“红色”篇章。

  本次“沉浸式实景党课”采用纯实景构建,巧妙运用了原西工兵营旧址年代感极强的近代建筑,以洛阳抗战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和重大事件为原型和线索,用精彩的演绎带领体验者迅速进入角色,回到硝烟弥漫的抗日前线,亲身体验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感悟伟大的抗战精神。

  从中共洛阳组的建立点燃中原大地的红色火种,到洛八办红色枢纽打下坚实阵地,再到洛阳解放日月换新天,“一五”激情燃烧的岁月,洛阳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目前,我市正在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打造沉浸式体验旅游区,洛阳抗战纪念馆积极探索,开发出适合当代青年的沉浸式党课,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喜闻乐见的文旅体验,激发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在建设现代化洛阳,重振洛阳辉煌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探寻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洛.. 下一篇走访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怀暖人心—..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