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6:41:01   浏览次数:940   文字大小:【











  洛阳民俗博物馆讯 102年风雨砥砺,102年高歌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砥砺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系列活动。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上午,洛阳民俗博物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榜样的力量—时代楷模陈俊武陈列室”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心系祖国、情系石油”“引领跨越、开拓创新”“使命在肩、报国有成”“时代楷模、灿烂人生”四个部分。看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画面,让我们近距离感受陈俊武院士热爱祖国、忠诚事业的家国情怀,精细严谨、精益求精的求实作风,勇于超越、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

  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扛起党员责任、践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把拼搏奋斗作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二、慰问老党员

  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6月28日上午,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赵光付、副馆长葛珊、副馆长李洪涛等一行四人到范勇、赵建修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及节日的问候。

  三、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6月29日下午,洛阳民俗博物馆副馆长李洪涛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该党课从五个方面来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悟透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紧密结合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民俗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上午,洛阳民俗博物馆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馆长赵光付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五、组织集体过政治生日

  6月30日上午,洛阳民俗博物馆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中,赵光付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初心不改、笃行不殆,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与党同心同德。

  六、开展新时代“赶考路上有我”专题研讨会

  6月30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谈感受、谈感想、谈感悟,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讨论交流,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从党的教诲,服从党的决定,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博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奋力开创民俗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下一步,洛阳民俗博物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入开展“五联五促”活动,多举措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党建核心驱动力。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八办纪念馆开展“坚定不移听党.. 下一篇洛阳古墓博物馆党总支开展“庆七..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