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八办纪念馆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16:51:09   浏览次数:881   文字大小:【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思想教育基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向党的102岁华诞献礼,在“七一”来临之际,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系列活动。

  一、红色剪纸映初心

  2023年7月1日上午,洛八办纪念馆开展了“庆七一·红色剪纸映初心”活动。大家以纸为媒,以刀为介,将爱党爱国的情怀融入到一幅幅作品中,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

  活动开始,来自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的来历以及剪纸艺术的魅力。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解了刀法和技巧及其他注意事项。随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拿起刻刀,根据老师讲解的先后、难易、繁简等顺序,进行着自己的创作,几把刻刀、几张红纸,经过加工变成了一幅幅包含着五角星、党徽等以歌颂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游客们也在体验传统剪纸文化的过程中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走访慰问老党员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嘱托传递深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幸福感,6月30日下午,洛八办纪念馆副馆长吴晓阳带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吴晓阳一行来到老党员王国方家中,亲切地和他拉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一同回忆老一辈工作人员在建馆初期的艰辛历程,畅谈新时代发展巨变,共话建党精神代代传承。吴晓阳同志鼓励王国方同志要保持心情愉悦,身体强健,并送上一些慰问品,表达组织的深切关怀。王国方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这些老党员的关心和牵挂,让自己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退休生活也要余热生辉,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主题宣讲颂党恩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党员树牢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洛八办纪念馆宣讲员何燕在局党组的组织领导下,走进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为福昌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红色宣讲,重温历史”宣讲活动。宣讲以抗战初期平型关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客家儿女虽身处异邦却心系祖国,毁家纾难支援抗战的故事。

  四、五联五促聚合力

  为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形式,促进红色资源共享,馆企联促互补,6月30日,洛八办纪念馆一行4人在副馆长吴晓阳的带领下,深入对口帮扶单位洛阳洛卫军品博物馆开展“五联五促”活动。

  洛阳洛卫军品博物馆馆长王洛卫带领纪念馆一行进行了实地参观,介绍了馆内的藏品种类和新收藏文物。双方就文物征集、保管、展览、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吴晓阳表示,要充分发挥五联五促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建+业务”提质增效,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军品收藏结合起来,拓展党史、军史宣传展示新渠道。

  五、志愿讲解送服务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八办纪念馆承担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更是职责所在。七一建党节当天,洛八办纪念馆推出志愿讲解服务,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今后,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丰富主题教育新形式,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党性修养——洛.. 下一篇“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