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东莞石龙筹建中国举重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6:42   浏览次数:1441   文字大小:【

  中国举重博物馆效果图

   7月13日,中国举重博物馆建筑设计方案汇报会在石龙镇举行,有序推进中国举重博物馆的筹备建设。目前,该馆设计方案还在进行深化设计当中,预计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

  将打造举重文化发展和教育新场所

  东莞石龙是著名的“举重之乡”,为弘扬举重运动精神,2010年中国举重协会特批准石龙建设中国举重博物馆。

  近年,石龙镇正式启动中国举重博物馆的筹建工作。目前,该馆设计方案还在进行深化设计当中,项目占地近1000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为原石龙业余体校,这里曾是众多举重名将练习举重的地方。

  根据设计方案,中国举重博物馆在基于最大限度保留历史建筑及历史信息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博物馆功能需求,打造出举重文化发展和教育新场所。目前已征集到2000多件(套)举重运动文物和展品。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举重博物馆整体改造要与周围整体达成风貌和谐。专家希望能以沉浸式体验充分展现出我国及石龙镇举重运动员奋勇拼搏的精神。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举重博物馆计划将原石龙业余体校改建而成,选址既保留石龙人关于举重的记忆,又具有意义,希望该馆的整体要体现出历史风貌,设计单位的方案要在满足展览要求的同时还需充分考虑实用性,结合实际需求优化布局做好空间流线处理。

  石龙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加快确定项目时间节点与要求,确保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石龙举重运动员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一直以来,石龙镇政府十分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石龙曾走出了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举重金牌的曾国强。

  据统计,从这里走出去的运动员先后打破世界纪录19次,29人次获世界冠军,在世界举坛书写下了一个个传奇。1984年,石龙镇被广东省政府授予“举重之乡”的殊荣。近3年来,石龙举重运动员在全国举重比赛获6次冠军,输送到省队运动员7人。(采编:徐阳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加快推进研学旅行体系建.. 下一篇龙门石窟历史考证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