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举办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16:55:38   浏览次数:956   文字大小:【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 2023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台作用,警示人们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活动,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仵荣全,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志伟,老城区第二小学和社会各团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积极策划 广泛宣传

  9月16日,洛八办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栾少鹏接受洛阳日报记者采访,就9·18事变的历史背景和纪念活动进行宣传预告,呼吁社会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9月18日上午8:00,栾少鹏做客FM88.1洛阳综合广播,对9·18活动内容进行详细地介绍,号召更多民众参与到纪念9·18事变爆发92周年的活动中来。

  二、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活动开始,众人整齐列队,身姿笔挺、目光坚定,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前奏响起,众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红旗飘扬,唱响的是那永远振奋人心的旋律。

  活动第二项,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众人低头默哀,致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无数英烈,告诫吾辈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活动第三项,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深深懂得: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活动第四项,大家在纪念馆特制的明信片上,写下对祖国祝福和英烈的寄语,由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并送交邮局投递,相信这份珍贵的经历也会成为一种激励人民前行的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在珍爱和平的同时,更应警钟长鸣,永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血性和砥砺奋进的精神。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遗址“超级国宝”亮相中国.. 下一篇“古今辉映 最早中国”夏文化创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